张小九

封面来自海海💖
ao3zhangxiaojiu
私信前请看置顶

【朝耀】比第二份半价更重要

姗姗来迟的情人节短篇

非常平淡了

 

 

阿尔弗雷德才一踏入寝室,就隐约感到今天寝室氛围有点不太对头。明明他出门打球前还是好好的?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难得认真地戴着眼镜,坐在书桌旁敲着电脑写报告。

“亚蒂呢?”他甩了一下手里的球拍,顺口问道。

“不就在床上?”

阿尔一转头,就看到亚瑟正以一个非常奇特的肢体扭曲的姿势静止在床//上,吓得他差点没把手里的球拍扔出去——

“你在干什么?这是什么诡异邪恶的宗教仪式??”

更加诡异的是,亚瑟对于他的嘲弄置若罔闻,依旧盯着天花板,一副不知魂游何方的样子。

“他怎么回事?”阿尔望向弗朗西斯,“司康吃多了??”

“哦,自从他收到梦中情人的晚餐邀约之后,维持这个姿势已经有……”弗朗西斯看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有二十几分钟了。”

“他的梦中情人?王耀吗?邀请他??”

“别这么吃惊,阿尔,毕竟王耀之前也邀请他同进过几次下午茶。虽然,人家只是为了第二份半价的优惠——可怜我们小亚蒂,第一次收到邀约的时候还彻夜难眠辗转反侧的。”

“噗——”阿尔忍不住笑出了声,“我仿佛听到了某颗纯真的恋爱之心破碎的声音。”

“说真的,亚蒂,”弗朗西斯望向床//上的目光充满了同情(以及幸灾乐祸),“我感觉这次说不定还是为了什么第二份半价。毕竟明天可是情人节,这种双人的优惠活动大概是商家们的最爱。”

“嘭”地一声,亚瑟把自己摊在了床榻上——总算是从那个奇怪得和邪恶宗教仪式一样的姿势中解放了出来:“情人节晚餐这么重要的事情,哪有人会为了第二份半价就随便约个人出门啊?”他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语气弱得几乎没有什么力度。

“不好意思,我觉得王耀就是。”阿尔非常不给面子的揭破了。

“你不如发个短信问问他呗,”弗朗西斯也跟着说。

“……问就问。”亚瑟强撑着一口气应道。他从床//上坐起来,摸起床头的手机就一鼓作气地给王耀发了短信。

没想到王耀的回信来的非常快,亚瑟还没来得及忐忑,手机就震动了一下。

“怎么样,王耀怎么说?”

连亚瑟都露出了惊讶的神色:“他说不是为了第二份半价!”惊喜而得意的笑容很快占据了他的脸庞:“不是为了第二份半价!我就知道,他邀请我情人节共餐不会只是为了优惠!”

“什么?这不科学!让我来看看王耀的回复!”阿尔抢过了亚瑟的手机。就在手机到他手里的时候,它又一次震动了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尔看着短信简直丝毫不给亚瑟面子的爆笑出声,“王耀说,明天餐馆两人用餐四折优惠,这比第二份半价更重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唉,”弗朗西斯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我们可怜的小亚蒂啊……”

亚瑟:“……”

亚瑟:我的内心毫无波动只想换宿舍。

 

 

——————

 情人节晚餐后。

弗朗西斯:“今晚的表白成功了吗?”

亚瑟:“……算成功了一半吧。”

阿尔:“什么叫‘成功了一半’?这还能成功一半的?”

亚瑟:“王耀说,他要明天才能答应我。”

阿尔:“???为什么???”

亚瑟:“因为那家牛排店情侣周年纪念日用餐有七折优惠。”

亚瑟:“更关键的是,和情人节优惠不能叠加使用。”

 

 

 

亚瑟:“……你们两个人笑够了没???”

评论(8)

热度(5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