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九

封面来自海海💖
ao3zhangxiaojiu
私信前请看置顶

【朝耀】陪英国人看世界杯是种怎样的体验[01]

※朝耀only。

※没头没尾并没什么实质性内容的流水账。



今年世界杯英格兰踢的第一场比赛,亚瑟和王耀是在电视机前看的。


其实亚瑟早早的买好了每一场英格兰比赛的门票,但是在他们计划动身前往伏尔加格勒的当天,王耀被临时出现的一点状况绊住了。他是提议让亚瑟独自前往伏尔加格勒,不要错过四年一次的世界杯首赛,他也会尽快赶去与他汇合的。


只是亚瑟拒绝了。


英格兰的第一场比赛开始时间是北京时间凌晨二点。


王耀当天处理完事情回到家的时候,离比赛开始只有不到二十分钟了。中央体育频道正在播报赛前两支队伍的准备情况。


亚瑟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穿着小熊印花的短袖短裤睡衣。他金色的短发软软地垂着,额前的碎发随意地散落着,因为家里开着空调身上一点汗渍也没有,反而带着隐约的薄荷味沐浴露的清香,看起来又乖巧又清爽。那双漂亮的翡翠色眼睛望向他:“事情都办好了吗?累了的话你就先睡吧。”


“还好不累,总算是弄完了。比赛是不是马上要开始了?我冲个澡出来就来陪你看。”


等王耀冲完澡出来,披着擦得半干的长发,穿着同款睡衣坐到沙发上的时候,两只球队已经进场了。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对不起,本来说好了陪你去现场看的。”王耀说这话的时候有些愧疚,贴过去主动亲吻了一下英国人的脸颊。他身上还带着刚刚从浴室里出来的热乎乎的水汽,而英国人的脸颊触碰起来又清凉又干爽。


电视机里传来一声哨向。


“这种事情总是难以避免的。”亚瑟伸手揽住了他的肩膀,眼睛却是盯着电视屏幕的。这时候听到体育频道的主播正在介绍:“场上穿着红色球衣的是英格兰球员……”


王耀便不再和他搭话,陪他一起专心看球。


英格兰对战突尼斯,英格兰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开场十几分钟就进了一球。亚瑟在沙发上发出快乐的欢呼声。但是没过多久,突尼斯获得了点球机会。亚瑟紧张的要命,想看又不敢看,把手挡在眼睛前面,又把手指张开从指缝里悄悄地看。王耀几乎被他傻样的行为逗乐了,但是他犯蠢的样子,搭着本来就有点蠢兮兮的小熊睡衣又太可爱了。最后他在突尼斯射入点球的时候,捂着脸发出一声悲痛欲绝的惨嚎。王耀看得几乎都要笑出声来,但是安慰还是要安慰的:“比赛才过了三十几分钟,英格兰后面还能进球的,别慌。”


之后虽然球几乎一直在英格兰队员脚下,但是英格兰球队几次在突尼斯球门前的射门都没能进球。亚瑟紧张地把王耀的熊猫抱枕抱在怀里,又搓又揉的。


王耀:“……你别把我的滚滚揉秃噜了。”


在球员又一次射门偏离球门偏离的老远的时候,亚瑟几乎是出离愤怒地把手中的抱枕恶狠狠地(并不)摔在自己的大腿上。


王耀一把把惨兮兮(并没有)的抱枕塞进自己怀里:“行了你别抱这个了。”


“……那宝贝我可以喝啤酒吗?”


“不行。看球不喝酒,喝酒不看球。你要是再像之前欧洲杯那样借着酒劲儿折腾,你就等着被扫地出门吧。”他那天晚上之后好几天都直不起腰。要不是亚瑟后面天天晚上可怜兮兮地小声敲着他的房门求他原谅,估计他现在在书房那张床都还没能收起来。


虽然是说着不累在沙发上陪着亚瑟看球,但是在下半场比赛开始没多久,王耀就有些支持不住,眼皮开始打架了,他奋力和睡意挣扎着搏斗了十来分钟,最后还是抱着枕怀里的熊猫抱枕,歪着头靠在亚瑟肩上睡着了。


他还惦记着亚瑟的球赛,所以尽管扛不住睡意,但是睡得并不沉,隔几分钟就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一眼赛况。他一开始还能睡意朦胧地安慰他,英格兰能赢的,后面还会进球的。之后再一睁眼,比赛已经进行到八十几分钟了,进球的机会越来越少,他也感觉到这场比赛可能就是平分结束了,亚瑟的情绪也明显低落了,连眉毛都耷拉下来了。


他拉住亚瑟的手,拿大拇指轻轻地摩挲他的手背,在睡意中挣扎着安慰他:“别难过了,起码也没输。这才第一场比赛,后面好好打还是能小组赛出线的。”他的声音越来越低,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他之后是被兴奋的仿佛喝了一打福灵剂的亚瑟晃醒的:“英格兰进球了!最后五分钟进球了!”


他一个激灵跟着清醒了过来,正好看到电视上的进球回放。


“二比一了!”亚瑟难以抑制地紧紧地抱住了他,“英格兰要获胜了!”王耀能感受到紧紧地贴着他的胸膛传来的一点温热,和一起传来的、因为激动而带来的心脏剧烈的跳动感。他的脸颊因为兴奋染上了薄薄的绯红色,而那双翡翠色的眼睛像宝石一样闪闪发亮。


王耀温柔地回抱他:“这真的太好了。”


比赛结束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四点了。


英格兰二比一战胜了突尼斯。


因为英格兰最后的进球而扫清的睡意很快又卷土重来,王耀才一沾上枕头又立刻困意绵绵。


亚瑟的兴奋劲儿却明显还没有过去:“真的太棒了!最后那个进球!”


“嗯嗯……”王耀迷迷糊糊地应和着。


“我真的都以为要平局结束了,没想到还能在最后五分钟逆转获得胜利!”


“……嗯……能赢真的太好了……”


“这场比赛英格兰明显占优势,传球配合也都很好,就是射门射的太没有准头了。好几次都以为要进了,结果一脚下去,离球门十万八千里。”


“……是啊……”


“英格兰上一次世界杯发挥的不行,今年小组赛出线看着有希望,后面一场是对战巴拿马,应该也能拿下,二连胜就能小组赛出线了——”


王耀终于忍无可忍地把枕头甩在了没完没了的英国人脸上:“行了!睡觉!”

 

 

 

 

 


评论(5)

热度(2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