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九

封面来自海海💖
ao3zhangxiaojiu
私信前请看置顶

【朝耀】论为什么不要找运动员做男朋友

※朝耀only。

※足球队员亚瑟和自由撰稿人王耀设定。通篇王耀视角。

※短篇,一发完。

※看世界杯突发产物。

 

 

最近在拆看一些读者的来信时,又有人问我能不能考虑写一写体育时事(并且在语句中处处暗示近期的足球联赛),还有直接表示希望我分享一下和亚瑟柯克兰甜蜜的恋爱经历的。其实以往也经常有读者提出这种请求,我一直在考虑什么时候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恰好最近发生了一些事,让我觉得是时候说些什么了。


首先,我觉得有必要提一下我和你们的球星亚瑟柯克兰是怎么认识的。之前亚瑟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有提到过,我们是在地中海沿岸的小镇上相遇的。那个时候正好我去小镇上度假,而亚瑟当年刚刚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并且在之前的训练中膝盖严重受损,所以在那边修养。小镇气候宜人,有阳光,也有海风。镇子挺小,知名度不高所以也还挺清净安逸。


听起来是场难得的美妙邂逅,是吧?我也见过有人画了大家所构想的我们相遇的场景图——明媚的阳光,美丽的海滨,吹拂起衣角发梢的爽朗海风,更重要的是,穿着便服更显英俊迷人的足球运动员。


——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我碰到他的时候,他穿着一件宽大的当地风格的大花短袖——鲜绿底大红花的那种,然后之前也说了他是来修养的,腿也没好利索,因为复建还拄着拐,虽然脸还是能看的,但是整个形象完全就是瘸腿的淳朴本地小青年。我和他搭话的时候纯粹就是想问个路,连他姓名都没想问。


说完这个,说一下我最为足球运动员男朋友的最深刻的体会,最关键的两点——时刻会被打破原来的日程安排,以及永远操不完的心。


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我一直觉得我生活的还挺随心所欲的,有灵感的时候写稿,没灵感了就出去走走放松一下。这也是我理想的生活状态和我做自由撰稿人的初衷。然后,和你们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亚瑟确立关系之后,我的生活节奏基本上已经改成了陪他训练——看他比赛——陪他训练这种循环模式。


训练的话,在他们队固定的体育馆还好,我就有时候去看看他训练——不去看是不行的,我要是连着几天光顾着自己写稿子没去看他训练或者在他集训的时候想自己跑去什么地方玩,他就要对我进行“灵魂的拷问”了。要是碰上他连着几天状态好,那真的一定要缠着我那几天天天去看他踢球,我要是不去看或者看完回家了不夸一下,他又该“灵魂的拷问”了。


他们训练也不是一直都在自己的体育馆,还经常去别的地方和其他队伍一起训练,有的时候临时突然安排了就突然要走,我只能惨兮兮地把自己之前的日常安排全划了重新来过。


他们的休假也经常临时取消或者突然放假,临时的几天假期我们经常因为没做好安排就在家里看几天家庭影院——说到休息在家,我最怕的还是他突发奇想说要去厨房给我露一手,你们的足球巨星厨艺真的差的没谁了,要是能有炸厨房小能手杯和黑暗料理大师奖,他一定能勇夺桂冠。还有休假休到一半急召回去的,我记得有次我们飞机才一落地他又收到通知要加练,我们连机场大门都没出,就又要赶着飞回来。


还有陪着他去现场看他比赛,比起紧张他能不能正常或者出色的发挥并且得到进球,还有他们球队的胜负,我其实更担心他在赛场上会不会受伤。尤其抢球抢的激烈的时候身体上的摩擦和碰撞也是成正比的激烈,我有时候甚至想用粗鲁或者野蛮来形容他们的表现。被抓了、被撞了、被踢了……就算是捂着受伤处躺倒在地上了,过一会儿还是要站起来继续比赛。有的看着伤的不重,后面还接着比赛,实际上下场了才知道伤势多厉害。之前有回比赛,他被人在腰腹抓了一下,场上穿着球衣看不出来,他也没什么表示。下场了一撩球衣就看到腰腹五道深红色的指痕。现场看他的比赛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是对我的一种折磨——但我更不想错过第一时间看到他在赛场上的表现。


另外我要说的是,男朋友如果是运动员,最难应付的是他那仿佛无穷无尽的旺盛精力。我真的纳了闷了,我每次去看他训练,他做完那些令我望而生畏的训练任务,回家居然还有精力湖闹海闹的,有时候还要开车去大老远的地方夜游一下,我光坐在看台上看他训练都看累了(不过他选的地方夜景还真的挺不错的)。


这还只是平时,要是比赛赢了,那他真的恨不得嗨到屋顶都掀翻,并且得意地下巴都要翘上天,满脸写着“快!夸!我!”。这种时候要是不夸夸他,他能闹腾上天,会又黏又烦地在我耳边叨叨一万遍你一定是不爱我了。但是如果碰到比赛输了或者训练一连几天状态不好,他就会一个人蔫巴巴地躺在沙发上或者床上,一声不吭的,得陪着他,摸着他的金发,给他灌上几缸的甜言蜜语才能让他缓过来点。


说真的我从来没有交过这么令我劳心劳神的男朋友。



 

所以,在这里我要告诉各位——这也是我写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我和亚瑟即将结束我们当前的关系了。





 

是的。我们准备结婚了。


没办法,他的脸实在是太有迷惑性了。我第一次见到瘸腿的淳朴小镇青年的时候,就觉得他的那明亮的碧绿色眼睛里有星星。


另外他在训练场上专注又努力的样子真的很帅气。比赛的时候拼尽全力的样子更是令人感觉充满了魅力。还有每次下场之后的拥抱,带着洋溢着阳光味道的汗水气息,总是又温热又迷人。


强行撒娇问我为什么不夸他的时候超可爱。蔫巴巴地需要顺毛的模样也很可爱(他的金发真的又软又顺)。还有炸了厨房装委屈、做家务总是帮倒忙、纠缠着要我给他系领带、出门前戴上墨镜鸭舌帽问我酷不酷、闹起来还要我讲睡前故事的样子也都可爱得不得了。


所以,希望不适合做男朋友的柯克兰先生,能够在合法配偶这一职位上有所建树。


让我们期待他的表现。

 

 

感谢阅读。本文禁止转载。

 

 

 

※题外话:

之前熬夜看亚瑟打突尼斯真的没想到会赢得那么惊险。其实亚瑟表现的挺好的,基本上一直控着球,传球也传的很好,就是射门射得太差了,明明都在人家求门口徘徊了,每次射门还能差个十万八千里。赢在最后五分钟真的太不容易了。亚瑟24号对巴拿马应该没问题,希望后面对战比利时也能获胜。不过连胜两场就能提前出线了。总之希望能在小组赛顺利。英格兰参赛的每一场都会压他获胜。

我永远喜欢亚瑟宝贝。


评论(11)

热度(6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